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创建157家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洪丽
2021-03-11 10:11:37
分享: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发了《2020年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名录》,我市157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榜上有名。其中,包含县级中心19家,乡级服务站138家,为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提供了坚强支撑。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承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信访接待、权益维护、走访慰问等事务性工作,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5月起,以“彰显‘军’的特色、营造‘家’的氛围”为主题,我市全面开展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活动,县乡两级服务中心(站)从规范场所建设、强化制度保障、提升服务质量等多方面下功夫,助力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创建。

  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次创建活动中,全市所有的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67%的乡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达到全国示范型标准的目标。今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打造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71个,实现全市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全覆盖。(记者 袁洪丽 通讯员 谭茹心)

关键词:退役军人,服务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