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南皮交警重拳出击严查校车超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7-28 11:29:01
分享:

  司机钱某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立案调查。通讯员 郭政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郭政)近日,南皮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统一部署,开展农村面包车、校车超员专项整治行动。7月21日17时40分许,冯家口中队民警在县道南吴路开展行动时,发现一辆中型专用校车行驶缓慢,有想掉头迹象。民警迅速出击,将校车拦截下来。    

  经查,该荷载客19人的校车上坐了27个孩子和一名老师,加上司机钱某共有29人,属于严重超员。    

  依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民警对司机钱某做出扣留机动车强制措施,交警大队将对钱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同时对钱某涉嫌危险驾驶罪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下一步,南皮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农村面包车、校车超员专项整治行动,做到违法行为不漏不放,始终保持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进一步筑牢源头管理防线,竭尽全力为全县中小学生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

关键词:南皮,警方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