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南皮:建成“明心桥” 解决百姓出行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上
2021-06-24 09:16:00
分享:

  南皮县潞灌镇“明心桥”通车仪式现场。通讯员 董延军 祁国轩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崔上 通讯员 董延军 祁国轩)6月22日上午,在南皮县潞灌镇小郭立山村与盐山县吴家阁村交界处,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投资120万元的“明心桥”在这里举行通车仪式。    

  据当地村民介绍,这座桥原名叫“大商平底渠桥”。大商平底渠桥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年久失修成为危桥,给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河对岸有小郭立山村100多亩农田,机耕机种绕盐山县张壁桥,本来1.5公里的路程,村民得绕行将近10公里。    

  南皮县潞灌镇积极想办法,发动在外的家乡能人找资源。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刘宝成知悉此事后,主动与北京市心和公益基金会联系、沟通,基金会感受到南皮县潞灌镇党委政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决心,经过考察很快促成了此事。    

  该基金会出资120万元,历经半年时间对桥重新进行了修建。新桥全长44.8米,桥面总宽5.8米、净宽5米,两侧均设置了0.4米宽的防撞护栏,取名“明心桥”。    

  南皮县潞灌镇镇长郭中亮说:“咱们潞灌镇党委政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足于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将不余遗力地办好事、办实事,让咱们百姓的日子过得更好。”

关键词:南皮,出行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