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大运河文化带堤顶路南皮段正式通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14 10:01:16
分享:

  5月13日,随着大运河文化带南皮段堤顶路的正式通车,标志着南皮县在全市率先完成大运河文化带堤顶路建设。与此同时,其他大运河堤顶路段也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预计整体工程将于5月31日前全部完成交工验收。这是记者昨天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的。

  大运河堤顶路贯通及改造提升工程,是我市今年重点交通建设民生项目。其中,大运河堤顶路高速合围区以外路段,由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建设。据了解,该路段总长261.9公里,涉及吴桥、东光、南皮、泊头、沧县、青县。其中除已建成路段外,需新改建160.535公里,改建路段建设标准为5厘米细粒式沥青混凝土+15厘米水泥稳定碎石+15厘米石灰土。

  工程自去年10月开始施工,为确保如期完工,市交通运输局专门成立了建设领导小组,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分包县(市)。同时,从项目前期到施工全过程,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施工现场跟班作业,严格工序验收。对重点施工工序、施工计划安排的合理性,施工工艺和质量管控措施的科学性等进行重点督查,严格执法,确保工程质量。截至目前,各路段路基及石灰土底基层均已全部完成,完成水稳碎石基层135.1公里、沥青混凝土面层40.5公里。(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晓卉 通讯员 王建芳)

关键词:大运河,南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