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南皮80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周末活跃在社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22 10:00:27
分享:

  6月19日,正值周末,在南皮县城蓝盾社区的阳光名城小区,南皮县委组织部的20名机关党员志愿者早晨6点就带着扫帚、铁锨、小铲子、垃圾夹等卫生清洁工具来到这里。他们分工行动,有的打扫垃圾,有的清除墙体小广告,有的清洗栏杆,有的拔除杂草,干得热火朝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担当奉献攻坚的党员姿态,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南皮县紧密结合党员“双报到”、文明县城创建网格化等工作机制,探索推出“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由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牵头,规定每周六上午为集中行动日,83个县直单位包联6个社区的139个生活小区(居民点),以各单位党员志愿服务队为主体,亮出旗帜,统一着装,深入包联小区开展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在具体工作中,这些志愿服务队重点开展生活小区环境整治行动,清垃圾、清杂物、清广告、清通道,有效改善小区环境卫生。逐步实现环境整洁、楼道卫生、标识规范,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利用防疫期间建立的居民小区、楼院微信工作群,对小区居民进行宣传引导,实现活动开展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每一个居民小区、每一栋楼院都有人管,真正以小区‘小切口’推动县城‘大变化’,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家住尚城国际小区的王培峰告诉记者,在县委宣传部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他们小区彻底变了样。

  据了解,南皮还将“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平时考核体系,县大督查办公室将会同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对集中行动开展常态化、全方位督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销号式跟进整改,并进行定期考核通报。同时,注重总结发现党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典型,大力营造广大党员干部协调联动、齐心协力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良好氛围,对开展集中行动推诿滞后、效果不明显、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和现象,还将进行曝光。(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南宝通 张腾飞)

关键词:南皮,社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