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运河区隆华社区实行党员“积分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2 10:14:19
分享:

  参加卫生整治、修电修路等义务劳动,一次记2分;提出合理化建议被采纳,每条记2分;参与文体演出,一次记3分……日前,运河区隆华社区为辖区党员量身打造的“积分制”活动正式启动,只要为居民百姓和社区建设作贡献、出力气,党员就会得到相应的积分,并在社区张榜公布。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隆华社区党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辖区党员和“双报到”的在职党员中实行“积分制”,根据党员的服务内容、时长、质量等进行积分。社区一共建立5个党支部,按照区域对党员进行划分,每个党支部由各支部书记对服务进行打分和记录,登记造册,张榜公布。社区党委还会根据积分数额,年底时评选出最美党员并予以表彰。

  “我们有自管党员221名,前来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99名,这个党员群体就是一个巨大的资源矿。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如果每一名党员发挥一点点作用,加在一起就会所向披靡。”说起设立“积分制”活动的初衷,隆华社区党委书记徐利民介绍,“‘积分制’就是为了鼓励党员们把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当成分内事、自家事。一个个鲜红的党支部印章,一个个火热的数字积分,亮出了党员的先锋旗帜。”

  “好多大车总是停在我们的化粪池上,地面都有点下沉了,怎么办呢?”“我们小区的楼道太脏了,缺少专人打扫。”“能不能给我们小区弄一个乒乓球桌啊?老人孩子们平时也可以锻炼锻炼。”……徐利民介绍,每月的月末,社区就要把楼院长召集在一起,询问各小区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由网格员建立问题台账。下月初的时候,网格员再把百姓的“小烦心”分类整理,由党员干部认领。

  自“积分制”设立以来,先后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20余件,集中组织为民服务10余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应当积极参与到为民办实事当中去。”社区党员王军龙说,社区创立这项制度,搭建了平台,整合了力量,聚拢了人心,有效激发了党员们的干事热情,营造出党史学习教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尹君伊)

关键词:党员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