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2.7万名党员比学赶超备“贺礼”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15 09:35:07
分享:

  近日,黄骅市骅东街道东昊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对辖区党员代表进行走访。每到一户,党员干部问困难、问心声、问期盼、问建议,并一一记录下来。“我们就是要通过这种形式,更好地为群众和党委、政府之间架起一条畅通的桥梁。”社区党委书记赵国尊说。

  东昊社区开展的走访活动,是黄骅市委组织部自今年2月,在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的以“学党史、感党恩、践初心、我行动”为主题的“十个一”活动的缩影。据了解,黄骅市“十个一”活动将持续至7月1日前,包括“学一部党史、读一遍党章、抄一遍誓词、宣一遍誓言、唱一次国歌、做一个承诺、搞一次服务、帮一户群众、送一段祝福、献一次良策”。其中,“做一个承诺”就是组织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等方面承诺践诺,争做模范党员;“搞一次服务”即组织党员结合工作职责和岗位特点,深入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改进党员作风、密切党群关系;“帮一户群众”即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身边的群众办一件好事,解决一项问题;“送一段祝福”即组织党员以真挚的祝福献礼建党百年;“献一次良策”即要组织党员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确保活动“精彩且有纪念意义”,黄骅市委组织部还为党员统一制作了漂亮的主题活动纪念卡,由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党员完成情况逐项审验盖章,并由黄骅市委组织部筛选出优秀典型,届时在“黄骅党建网”和“黄骅党建微课堂”进行宣传。

  如今,“十个一”活动已经在黄骅市2.7万名党员中掀起践行热潮,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比学赶超”,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截至目前,黄骅市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358支,社区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站358个。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方面,党员带头发展家庭农场148个、专业合作社1014家;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党员组织清理垃圾38万立方米,改厕1.5万座,建设美丽庭院5.2万户;针对信访问题,党员主动靠前化解矛盾341件。(记者 孙晓卉 通讯员 李秀岩)

关键词:党员,黄骅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