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一天拆除违建3万余平方米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10 09:50:19
分享:

  挖掘机“扬起臂膀”铲掉残垣,洒水降尘车配合喷出水柱抑制粉尘……3月9日上午,伴随着阵阵轰鸣声,黄骅市黄骅镇一处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的“顽疾”被彻底拆除。

  这是黄骅市深入开展“拆促畅增优”活动中的一个场景。与此同时,黄骅镇城乡接合部、黄骅开发区、各街道辖区也同时发力、多点开花。仅3月9日当天,黄骅市就拆除违建厂房、违建车棚等各类违法建设3万余平方米。

  聚焦“拆促畅增优”活动,黄骅市迅速行动,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指挥部,全面排查各类违法违规建设,建立台账,分类施策,采取强力措施,确保在第一时间查处到位。

  同时,全面推行网格化监管,划定责任单位和责任区域,加大巡查频次和巡查密度,充分利用遥感和信息技术,共享发现和查处信息,逐步建立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的多维手段,做到排查摸底全覆盖、无死角。健全违法建设举报制度,依法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强化社会和群众监督,及时核查处理举报的问题,并将办理情况反馈给举报人。

  “在前期做好细致排查的基础上,我们实现强势开局,拆出了力度、拆出了声势、拆出了良好环境、拆出了公平正义。”黄骅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以“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坚持零容忍、全覆盖,持续跟进,挂账督办,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直至清零。拆除违建后腾出的土地做好规划和建设,因地制宜,做到宜绿则绿、宜园则园、宜产业则产业。通过拆违治乱、拆违还路、拆违增绿、拆违添景,努力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乡环境,让广大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幸福感和获得感。(尹君伊 尹川 刘相和)

关键词:黄骅,违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