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东孙村迁坟为项目建设“让路”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10 09:50:34
分享:

  这几天,黄骅市黄骅镇东孙村村民倪洪正准备迁坟事宜。黄骅镇工业园区项目建设征用土地,他家的坟地和300多棵枣树都在范围内,得知征地是为了园区项目建设,他欣然同意将自家的祖坟和枣树进行清表。“咱必须得顾全大局。我爷爷倪树林是一名革命烈士,一辈子都在为党、为人民奉献。作为他的子孙后代,我也得支持党的工作,为村里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倪洪说。

  据介绍,今年,石油化工装备及LNG系列产品生产项目和渤海智能装备制造及再制造产业园项目,成为了黄骅镇工业园区项目建设的首要任务。园区项目建设土地征迁任务全部位于东孙村范围内。春节前,东孙村就将迁坟清表工作纳入了工作日程,共统计出需要迁移的坟墓33座、枣树1000多棵。

  迁坟清表涉及范围广,尤其在农村,传统观念根深蒂固,征地工作难度较大。东孙村党支部书记杨金槐介绍,除了对需要迁坟的村民入户做动员外,他们还建立了“日碰头”的工作机制,每天开一次调度会,由党支部成员汇报工作进度以及需要解决的难题。同时发挥村党支部和党员的带头作用,创新思路实行“包户制”,确保迁坟清表工作顺利开展。黄骅镇相关部门也一直全力配合东孙村工作的开展,积极解决迁坟清表工作中的矛盾纠纷、遗留问题、群众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等。

  经过动员,村民转变传统观念,纷纷响应常委政府号召,同意迁坟为项目建设“让路”。一位村民说:“园区项目建成后,不仅会给东孙村村民带来更多就业机会,也会促进东孙村、黄骅镇和黄骅市经济发展,这是一项利己利民的大好事。”

  连日来,黄骅镇工业园区项目建设清表迁坟现场,数台挖掘机齐上阵。据悉,33座坟墓将统一迁往黄骅市殡仪馆公墓,预计3月底完成征地清表工作。(记者 康学翠 通讯员 高箐 李冠达)

关键词:黄骅,迁坟,项目建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