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骅东老年大学乐队:奏响社区幸福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7 16:34:06
分享:

学员们乐器演奏。通讯员 李冠达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高箐 李冠达)连日来,在黄骅市骅东街道老年大学的活动室中,总会传出一阵阵悠扬乐声,演奏的是老年大学的6位教师。他们因为热爱音乐而结缘,组建了一支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的草根乐队——骅东老年大学乐队。

  “他们都是老年大学的音乐教师,平日里教学员们乐器演奏知识。我就想为什么不把大家组成一支乐队呢?”骅东老年大学乐队队长吴晶说出想法后,很快得到了大家的支持,老年大学乐队也随之组建起来。

  由于大家平日里比较忙碌,只能抽出晚上时间,将萨克斯、小提琴、架子鼓、吉他等乐器配合演奏练习。

  “每天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一起,不仅玩得开心,还能展示特长,发挥自身的价值,真是太好了。”62岁的李晓明说,自从加入老年大学乐队后,他感觉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

  将红色旋律献给党,是老年大学乐队的成立初衷。队员们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化作跳跃的音符,用手中的乐器将“爱的旋律”深情演绎。目前,乐队已经排练了《我爱你,中国》《党啊,亲爱的妈妈》等五首红歌,预计于六月底举办乐队汇报演出。

  在老年大学乐队的带动下,很多老年大学的学员也申请加入。“我们会不断吸纳老年大学的优秀学员,让更多人能够加入到乐队中来。”吴晶说,希望老年大学乐队不仅能够扮靓老年生活,也能向更多人展示乐队风采,奏响社区文明的幸福曲。

关键词:黄骅,社区,老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