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南皮民警走进幼儿园开展安全检查及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7-28 11:29:14
分享:

南皮民警走进幼儿园开展安全检查及安全教育活动。通讯员 郭政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郭政)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有效防范校园安全事故,增强广大教师、幼儿的安全责任意识,7月22日上午,南皮县公安局乌马营镇交警中队联合乌马营镇派出所,对辖区幼儿园开展“警民共筑,呵护安全”教育活动,并对幼儿园进行督导检查。    

  在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的同时,民警还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课。为辖区小朋友过上一个安全、美好、快乐的假期做铺垫。    

  为开展好此次安全教育课,乌马营镇派出所民警针对小朋友年龄小、好奇心强、注意力集中时间短的特点,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言语将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常识传授给孩子们。    

  乌马营镇交警中队的民警则从安全角度入手,根据学龄前儿童的心理特点,采用“游戏式”的上课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告诉小朋友,在和家长走散的情况下该如何求助;遇到陌生人和自己说话,要保持一定距离,并寻求附近的警察叔叔帮助等等。告知孩子们上学放学路上要注意安全,遇到事情不好奇、不围堆;调动了小朋友学习知识的积极性,民警与小朋友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教育效果十分明显。    

  活动结束后,民警还向师生发放了安全知识宣传资料,要求学生将安全知识带回家,让家长掌握了解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学龄前儿童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师幼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护校安园”行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南皮,民警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