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兴安装“校园一卡通”服务学生和家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1-07-21 17:36:48
分享:

海兴县张会亭中学安装了校园一卡通系统。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郭旭)“现在,给孩子充饭卡,不用去银行存钱了,在手机上就能办理,太方便了。”海兴县一位学生家长由衷地说。

  在沧州海兴县各乡镇中学,许多学生因为家庭距离学校比较远,需要中午在学校食堂用餐。为解决学生携带现金不安全,学校收取现金及清算手续繁琐的问题,海兴县农村信用社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在各乡镇中学的配合下,全力推进校园场景建设。目前已免费为海兴县第三中学和张会亭中学安装了校园一卡通系统,为2600名学生实现在校用餐、日常消费等一系列功能,有效避免了学生携带现金的风险。家长可通过河北农信的手机银行客户端查看学生在校消费明细和一卡通余额,及时了解学生在校的消费情况,同时可以随时随地为一卡通充值。这一举措不仅为学校账务清算提供了便利,更为家长们带来了福音。

  正值暑期,海兴县农村信用社的工作人员与校园一卡通项目工程师又在辛集中学和高湾中学加班加点,为两所学校的新系统做最后的完善。待新学期开学,又将会有1500余名学生可以享受到校园一卡通的便利。

关键词:海兴,校园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