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兴县首家乡镇党校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1-07-02 14:34:55
分享:

揭牌仪式现场。通讯员 王瑞鸿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王瑞鸿)7月1日,海兴县首个乡镇党校在该县高湾镇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该镇1087名党员有了“家门口”的党校,海兴县乡镇党校建设翻开了新篇章。

  在高湾镇党委设立党校,打通了基层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按照“整合资源、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原则,高湾镇将党校选址定于功能完备的镇政府多功能会议室,将充分发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作用。

  高湾镇党校将充分发挥乡镇党校在农村干部培训、后备干部培养、积极分子引领、基础理论宣讲等方面“主阵地”作用。借助县委党校、县委组织部优质师资力量,采取校内与校外、课堂与基地、教师面授与远程教学、组织培训与菜单选学、集中与分散、常规培训与专项培训“六个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办学活力。围绕高湾镇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培训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农村实用人才在乡村振兴方面的作用,激发他们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关键词:海兴,党校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