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兴县成“国家卫生县城”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史得江
2020-08-21 10:33:00
分享:

  日前,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印发《关于命名2017-2019周期国家卫生乡镇(县城)的决定》,海兴县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这也是当地获得的首个国家级荣誉称号。

  海兴县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成立创卫工作指挥部,负责统一指挥和协调创卫工作,并制定下发《海兴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实施方案》等“1+N”个系列配套文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按照“区域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实行城区卫生网格化管理,落实定路段、定单位、定任务、定进度、定人员、定责任、定成效的责任制,将任务层层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采取“日查、周巡、月评”的形式,实行媒体曝光、责任追究等办法,确保了创卫责任的有效落实。

  在具体工作中,海兴县下大力度抓好城区卫生环境整治、城区道路和背街小巷改造、农贸市场面貌提升、城区绿化、环境保护治理、病媒生物防治和疾病预防控制、饮食安全监管、公共场所卫生、单位和居民区卫生集中整治、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整治“十大行动”,县城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质大幅提升,人民生活安居乐业,绘就了一幅天蓝、地绿、水清、城净、人和的大美画卷。

  据悉,国家卫生县城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也是惠及百姓、含金量极高的“国字号”名片,全国爱卫会对国家卫生县城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复审一次。(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史得江)

关键词:海兴,卫生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