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兴县为老党员送上“历史记忆大礼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25 11:2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王桂花 宋悦)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为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海兴县为在党50年以上的部分老党员,尤其是建国前老党员,送上一份特殊而珍贵的礼物——“历史记忆大礼包”。

  据悉,“历史记忆大礼包”主要包含老党员的入党申请书、志愿书、外调材料、自身情况说明等,同时还包括建国前入党誓词式样、党章式样、“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徽章等。

历史记忆大礼包。通讯员 王桂花 摄

  为更好地迎接建党100周年,让庆祝活动更加具有纪念意义,海兴县委组织部经过深入研究,联合各党委对党龄50年以上老党员的档案进行抢救性查找补充。由于年代久远、单位撤并、人员更迭等原因,部分档案出现遗失、破损等问题,对此相关工作人员对档案抢救做到了“三补三修”,确保了“三不变”。“三补”即补缺损、补遗失、补破旧;“三修”即修错误、修残缺、修问题;确保做到让老党员的入党材料整体历史资料不变、初心使命不变、入党实质不变的“三不变”。

  同时,为表示对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海兴县委组织部结合建党百年,将每名老党员的档案资料尤其是入党申请书和入党志愿书进行誊印装裱,由县委各常委带头送到老党员手中。一张张入党申请书或志愿书虽然只有寥寥数百字,而且历经岁月的沧桑有的已经字迹斑驳,有的已经残破不全,但是老党员入党时的鲜红手印如一颗颗一心向党的初心赫然纸上,它代表了老一辈革命者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勇于献身的奋斗精神,激励了新一代广大党员砥砺前进、奋发图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建党百年“历史记忆大礼包”在海兴县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建国前入党、有着73年党龄的老党员李玉发收到礼物后留下了热泪,他激动地说:“虽然我现在身体不行了,但是我还有一颗火热向党的心,我要用我的个人经历和精神激励一代代党员前进。”

  海兴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赠送这份特殊“礼物”旨在加强党内关怀关爱,引导老党员铭记党员身份,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位党员和群众,激发党员对党组织的向心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关键词:海兴,老党员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