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兴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宣传进农村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06 11:33:29
分享:

活动现场。通讯员 朱芮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朱芮榜)为了更好的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能够走近百姓身边,走进群众心里。7月5日,海兴县司法局继续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

  7月5日正值海兴县香坊乡朱王村大集,司法局工作人员早早的赶到活动现场。活动主要通过法律知识宣讲、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条幅标语、开展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民法典等相关的法律知识。活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针对村民提出的务工维权、土地管理、法律援助、家庭婚姻、诉讼维权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帮助广大村民解决身边的法律难题,引导村民参与法治实践,依法开展生产生活和维护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书籍400余本,法律宣传购物袋200余个,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广大村民学法、用法、守法、依法维权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

关键词:海兴,民法典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