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持续抓好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有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13 10:00:00
分享:

  7月12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疫苗接种工作总结部署视频会议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向辉立即组织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对疫苗接种、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向辉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有增无减,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重点举措,进一步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坚决筑牢守好全市疫情防线。

  向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充分总结前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的基础上,聚焦下一阶段接种任务,精准做好目标人群摸底,加快建立接种台账,持续优化接种服务,充分做好宣传动员,以更坚决、更主动、更有力的态度和举措不断提升疫苗接种能力,切实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同时,要备足备齐安全保障措施,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和“四有”要求,全程做好医疗保障服务,坚决保质保量完成接种任务。

  向辉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把好每一道关口,绝不放过每一个环节,坚决堵住所有风险漏洞。要认真执行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减少人员密集场所聚集,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要突出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持续加大黄骅港口岸防控力度,严格进口冷链食品物品监管,加强重点人员特别是入境来沧返沧人员排查管控,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强化隔离、流调、核酸检测队伍建设和防疫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向辉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不断优化调整、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和组织体系,及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在防上下功夫、在控上出实招、在管上见成效,以万全之备确保万无一失,切实巩固和拓展全市疫情防控成果,有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上,副市长梁英华、张文阁分别就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培训、入境人员排查管控等重点工作讲了意见。(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张伟)

关键词: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