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关于稳妥做好返乡人员疫情防控的通告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2-07 09:53:17
分享:

  春节临近,国内外返乡人员增多,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增大。为切实做好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扩散反弹,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国内不同地区返乡人员。高风险地区人员应就地过年,不要返乡,如发现已到沧的要进行14天集中隔离;中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就地过年,确需返乡的要提前报经当前所在地防控部门和来沧目的地县(市、区)防控部门批准,携带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进行14天居家观察,并在第7天、第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省外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居家健康监测,尽量不出门;省内低风险地区人员尽量就地过年,确需返乡的,凭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可返乡。以上所有地区需返乡人员,要通过“智慧沧州”小程序中“春节返沧申报”模块或由亲属向属地防控部门提前申报。

  二、重点行业和健康码异常人员。进口冷链食品、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交通运输工具等从业人员和隔离场所工作人员返乡,要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进行居家健康监测,尽量不出门,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要进行14天集中隔离,并进行至少2次核酸检测。以上人员返乡前要向村(社区)“两委”报告。

  三、入境返乡人员。国内亲属要积极劝导在境外人员尽量在当地过年,避免跨境流动。确有必要回国的,要提前3天由其亲属向属地防控部门提出申请,批准后方可回国。入境后在口岸集中隔离14天,回沧后进行7天集中隔离,期间每两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期满后,再进行7天居家隔离,解除居家隔离前,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和一次血清检测;居家隔离期满后,要配合落实3个月跟踪随访,主动报告个人健康情况,每月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

  四、减少流动聚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干部职工要带头就地过年,一律不出境,确需返乡的,要报单位主要负责人批准,并向属地防控部门备案。全体市民要积极落实就地过年,减少流动。返乡人员要多居家,少外出,特别是不要参加各类聚集聚会活动,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沧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2月5日

关键词:返乡,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