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建成通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4 10:55:30
分享: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日前,途经任丘市的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已建成通车,对我市对接服务、融入雄安,打造京津雄“半小时交通圈”具有重要意义。

  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至德州高速公路),是《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中“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点组成路段,是雄安新区联系大兴国际机场及冀中南地区的便捷通道。京德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全长87.256公里,途经廊坊市固安、永清、霸州、文安四县市及我市的任丘市,其中在任丘段途经任丘2个乡镇12个村,涉及里程7.3公里。京德高速于2019年11月8日在任丘市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年底实现主体建成。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京德高速公路在建设过程中打造了多处技术亮点。在沥青面层摊铺上,全线路面上铺设了一种叫“永久路面”的新材料。这种材料以橡胶粉改性沥青为主,能够实现“15年不用小修、20年不用大修”。而往沥青中添加的橡胶粉来自废旧轮胎。通过粉碎加工得到的橡胶粉不仅提高了沥青的热稳定性,延长了路面的使用寿命,而且实现了废旧轮胎的再利用。(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丁猛 通讯员 王双丽 李美晨)

关键词:工程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