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大运河治理修复提升 工程预计5月底完工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1-03-26 10:19:11
分享:

  3月25日,来到大运河中心城区堤顶路贯通整治项目建设现场,原有路面已经基本破除完成,施工人员正加速新路面的硬化。到今年5月底,南运河沧州市区段综合治理工程和大运河中心城区堤顶路贯通整治项目将全面完工。届时,市区大运河部分河段可具备小型游船通航条件,满足市民日常旅行观光需求。堤顶路贯通后,可具备自动驾驶车辆通行条件。

  大运河作为沧州城市景观的一条核心轴线,贯穿整个沧州市景观布局。其中,南运河沧州市区段综合治理工程治理长度约23.46千米,主要进行主槽清淤、疏浚,新建、改建原有两岸护坡。目前,河道清淤疏浚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部分河段的护坡修砌。大运河中心城区堤顶路贯通整治项目全长39.4千米,示范段(九河路—解放路)长8.5千米、路宽为6米;马拉松段(新华路—永济路的西堤,永济路—渤海路的东堤)长4.8千米,马拉松工作通道宽3米,赛道宽6米;其余段长26.1千米,道路根据实际宜宽则宽。项目配套建设道路、交安设备、绿化、管线、照明等设施,目前正在进行路基施工。

  市大运河相关负责人介绍,南运河沧州市区段综合治理工程经过河道清淤疏浚,部分河段可达到小型游船通航的要求,满足市民日常旅游观光的需求,为南运河沧州市区段增添新的活力,同时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大运河中心城区堤顶路贯通整治项目规划建设有智慧站点、车路协同、基础软件平台、数据中心机房等,运行基础环境覆盖堤顶路,可具备自动驾驶车辆通行条件。(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刘占勇 贾立平)

关键词:大运河,完工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