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小事不小看 派出所为民“代办”获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4-23 19:40:59
分享:

  张先生写的感谢信。通讯员 张舒彦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舒彦)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局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五星级店小二”和“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服务,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工作成果。

  4月22日,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收到一封来自北京张先生手写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满是对派出所副所长杨玉静的感谢和夸赞。

  原来,张先生原籍孟村,但在很小的时候,一家人就迁往北京生活,现在张先生已经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单位需要原籍派出所出具一份无犯罪记录的证明。由于自小离开家乡,工作繁忙又抽不开身,一时间他非常茫然。    

  张先生无意间从网上查到了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一个电话号码,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过去,结果杨玉静接了电话。在听清他的办理事项后,杨玉静判断其符合代办帮办范围,于是主动留下联系方式并加为微信好友,让张先生在孟村原籍的亲戚来到派出所,代为办理了全部业务。    

  虽然事小,但张先生铭记在心,被民警“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深深感动,于是专门手写了一封诚意满满的感谢信送至民警手中。纸短情长,民警拿着“沉甸甸”的感谢信也深感暖心。

关键词:孟村,公安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