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收钱不发货 孟村夫妻俩双双被拘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3-26 17:3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舒彦)孟村一对夫妻注册公司后销售弯头法兰,收钱后却不发货,本以为将买家拉黑就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将钱昧下,不过令他们没想到的是,民警很快就找上了门。    

  3月16日,河南省平顶山市杨某在当地报警,年前与河北孟村一微信好友签订一购买弯头合同,货款付清后对方迟迟未发货,催要两次,对方将其拉黑。据杨某叙述,女子经常向其微信发送弯头法兰的广告信息,让其报过几次价后,都没有成交。2021年初,杨某公司急需一批货物,但由于河北疫情又临近春节,许多物流都已经关闭,杨某的供应商纷纷表示发不出货。该女子却声称可以发货,杨某立即与之签订购货合同,并分两次将定金与尾款共计34823.5元打给其公司,女子还给杨某提供了运输单号。但几天过去后,货物也没到河南,杨某多次催促,女子开始还推脱,后来微信和电话全部将对方拉黑,杨某发现自己被骗赶紧报了警。    

  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局接到协查请求后,刑警三中队立即展开工作,经查,女子真实姓名徐某,公司法人系其丈夫吴某,杨某打来的货款被两人转至吴某名下另一张卡里取走。3月19日18时许,民警突击行动,将吴某、徐某二人在其家中全部抓获。经初步讯问,吴某、徐某对诈骗杨某货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货款也全部被二人用于日常消费。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徐某已被移交河南平顶山市警方。

关键词:孟村,警方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