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孟村警嫂张利伟获评全国公安系统“好警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3-10 18:18:38
分享:

  警嫂张利伟多年来悉心照顾丈夫。通讯员 张舒彦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舒彦)3月8日,公安部主办的“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全国公安系统“三八”妇女节系列表彰宣传活动表彰名单揭晓,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局民警杨建军的妻子张利伟荣膺“好警嫂”荣誉称号,她也是沧州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人。    

  2004年1月,只有28岁的杨建军在办案取证归队的途中遭遇车祸,伤到颈椎,造成高位截瘫。那一年,张利伟才24岁,孩子刚刚1周岁。    

  面对人生的重大变故,张利伟选择了爱与坚守。一方面,她不断鼓励着丈夫坚强起来。另一方面,17年来,她用实际行动撑起了这个家,拉扯孩子长大,成为丈夫身边的“主心骨”。    

  现在,张利伟已经熟练地掌握了扣背、按压、揉捏、下导尿管等基础康复医疗技能,并坚持一天6个小时给丈夫做康复锻炼。每天清晨5点,张利伟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给丈夫排泄大小便,背、抱体重超180斤的丈夫起起坐坐,为防止皮肤组织受压坏死,她每隔2个小时还要起夜帮丈夫翻身,由于长期做康复按摩,张利伟的手变得很粗糙,指关节粗大,同时也落下了一身病。    

  张利伟说,这些年,从单位到同事,再到同学、亲友,大家都给了她和丈夫很多帮助,这些帮助让他们夫妻俩时时念起,非常感激。她还说,自己从不后悔当时的选择,如果重新选择,她还会选择嫁给警察,依然做“人民卫士”的坚强后盾。

关键词:孟村,警方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