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孟村警方持续开展烟花爆竹“双禁”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1-12 15:29:48
分享:

  孟村警方持续开展烟花爆竹“双禁”工作。通讯员 张舒彦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舒彦)市、县两级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去库存工作会议召开后,孟村警方立即行动,按照有关要求持续加大对烟花爆竹专项治理力度,坚决打击各类涉烟花爆竹的违法犯罪活动。连日来,该局各派出所联合乡镇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各超市、土产门店展开安全检查。    

  1月11日下午,城关派出所与孟村镇综合执法大队在辖区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前街村一超市非法储存、售卖烟花爆竹。民警立即将烟花爆竹查扣,并口头传唤违法嫌疑人高某到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询问。经初步询问,违法嫌疑人高某交待,这些烟花爆竹是超市进货时在盐山县菜市场购入的,想趁春节期间挣点钱。没成想,刚卖出两个“两响”,就被公安机关查获。经清点,有“两响”4箱、发财雷3箱、鞭炮1箱。    

  目前,违法嫌疑人高某因涉嫌非法买卖、储存危险物质违法行为被孟村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7日。    

  孟村警方再次提示,时值岁末年初,孟村警方将严格执行“双禁”规定,不断加大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力度,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严厉打击查处,确保严管严控工作高压态势。在此,提醒有此类违法犯罪企图的居民,莫因贪图小利,存在侥幸心理,以致铤而走险,走上违法犯罪之路。同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线索,市民可通过“110”报警电话进行相关违法犯罪行为的举报。

关键词:孟村,警方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