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熊孩子拿走姥爷7000元血汗钱 孟村民警多方协调帮追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2-08 15:27:35
分享:

  家人感谢民警追回血汗钱。通讯员 张舒彦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舒彦)2月5日上午,孟村回族自治县新县镇刘石桥村刘先生代表叔叔刘连奎,将一面锦旗送到新县派出所,感谢民警多方协调,及时为家人挽回6000余元的经济损失。他激动地握着所长孙金锋的手说:“这可是我叔一年的血汗钱啊,要是没有咱民警的帮忙,这一年就白忙活了!”    

  2月3日中午12时许,新县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刘先生报警求助,叔叔刘连奎13岁的外孙小刚(化名)偷拿了家里7000元钱,和同学一起买回了3辆摩托车。这可是他辛辛苦苦一年才能挣下的钱,一下子被外孙买摩托车给花了,无奈之下,向民警求助。    

  民警们顾不上吃中午饭,立即赶到刘大爷家了解情况。经调查,刘大爷老两口70多岁了,只有小刚母亲一个女儿,小刚父母多年前离异母亲再嫁,小刚一直随姥姥姥爷生活。近日,大爷刚卖了玉米和两只羊收入了7000元,哪成想,被孩子全部拿走与同学买了摩托车,剩余部分也全部吃喝挥霍掉了。    

  民警们立即与涉事的8个孩子家长取得联系,将他们全部约到派出所,向他们说明事件经过,并介绍了刘大爷家的实际情况,7000元的损失对这个不富裕的家庭无异于是雪上加霜,引导家长们一起积极解决问题。民警又与商家联系,最大限度地争取退款数额。    

  最后,在民警多方协调下,商家原价退了一辆摩托车,高价退了两辆磕碰过的摩托,家长们也纷纷承担责任,分担了退掉摩托车后的差价部分。老两口激动地热泪盈眶,拉着民警的手不住地道谢。

关键词:孟村,警方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