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专偷车库地下室 “流窜大盗”孟村落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3-29 11:07: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舒彦)近日,孟村耿先生将一面印有“神兵天降 案破民安”的锦旗,送到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拉着民警们的手不住地感谢。    

  2月22日,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局接到辖区群众耿先生报警,车库里父亲收藏的名酒名烟被盗,价值6万余元。正当民警们抓紧调查时,同一小区另一居民张先生也赶来报警,车库被盗,丢失2000余元白酒。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戴着帽子口罩作掩护,一夜之间撬开小区几家车库,小区的监控视频非常模糊,得不到任何线索。办案民警调查分析,被盗的财物都比较贵重,且犯罪嫌疑人不可能一一搬走,必须有交通工具。细心的办案民警见疑不放,通过梳理线索,调取案发附近单位、小区的大量监控,终于发现可疑车辆。    

  民警以嫌疑车辆作案后的逃跑线路,展开沿线追踪。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排摸工作,逐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近日,民警蹲坑守候,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在其沧州市新华区的家中抓获。    

  经初步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供述,2月21日晚,他开车来到孟村某小区,见门就进,用一字改锥接连撬开几家的车库,在其中两个车库中盗窃了大量烟酒,顺手拿着车库里纸箱、塑料袋装好,搬运了五六趟才装到车里,随后驾车趁着夜色离开孟村。同时,李某还供述了自今年1月份以来,在沧州周边各县市以同样的手段盗窃车库、地下室十余起,涉案价值10余万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孟村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孟村,破案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