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群众利益无小事 孟村警方办户口解民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4-16 14:53:03
分享:

  孟村警方为村民办户口解民忧。通讯员 张舒彦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舒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局积极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通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一件件暖心事,一次次解民忧,拉进警民距离,和谐警民关系。    

  4月13日上午,孟村回族自治县西姚村李九伏、李九义老哥俩儿,在村支部书记李金旭的陪同下,将一面“热情为人民服务 真诚为群众解难”的锦旗,送到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感谢副所长杨玉静伸出援手,帮助其解决户籍难题。    

  几天前,李九伏、李九义来到城关派出所户籍室要求分户,办理户籍的民警按规定向他们索要一些分户所需的材料。李九伏说自己离婚四十多年了,法院的判决书早已丢失无法提供,无奈只好离开。4月8日,城关派出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分管户籍工作的杨玉静正巧遇到来参会的李金旭,会后主动向其询问李九伏的情况。    

  李金旭说,李家大哥四十多年前就离婚了,无儿无女,这些年一直是老哥俩儿一起生活。现在老人年纪越来越大,疾病缠身,村里准备将其列为五保户照顾,需要其单独一个户口。    

  听完李金旭的介绍,杨玉静立马向所长宋洪仓汇报,两人商量后,决定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特事特办,简化手续,帮李家老哥俩儿把户口分开。杨玉静带领户籍室民警到法院查询李九伏的判决书底档,但由于时间久远,未能查询到。她们又利用下班时间调查走访村民十余人,为李家兄弟完善佐证材料,快速办理了户籍分户手续。当杨玉静把两本崭新的户口本递到老哥俩手中时,两位老人眉开眼笑。

关键词:孟村,警方,户口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