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孟村为农机大户“体检”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30 09:49:45
分享:

  近日,在孟村回族自治县宋庄子乡闫庄子村青海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当地农机站的技术人员正在指导农户检修旋耕机,讲解农机具维修保养知识和安全操作规程。

  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他们承担着为闫庄子村及周边村庄的农田播种提供机械服务工作,必须要对各套农机装备进行全面“体检”,为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助力。

  孟村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员到全县各个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督导农机具检修,查看易损农机配件准备情况。工作人员一方面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和隐患排查,以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指导农机手正确保养、调整即将参加作业的农机具,使农业机械处于良好技术状态。另一方面,叮嘱农机手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杜绝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载人等各类违法行为,扎实做好春耕备耕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目前,已检修各类农机具1560台(套)、培训农机手148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记者 周洋 通讯员 马晓哲 孟融)

关键词:孟村,生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