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沧州市梨花竞相开放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31 14:16:27
分享:

  有心的市民发现,这几天梨树在慢慢吐放花蕊。今年以来,我市(河北沧州)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梨树开花期较常年同期略有提前。泊头、肃宁是沧州梨的主产区。据沧州气象部门介绍,泊头鸭梨的始花期为3月31日前后,最佳观赏期为4月2日至8日;肃宁贡梨的始花期为4月2日前后,最佳观赏期为4月5日至13日。

  据悉,3月的气温对鸭梨的始花日影响较大,一般梨树开花期所需气温大于或等于6摄氏度,且积温达到280摄氏度至290摄氏度时,大部分梨树就进入始花期。今年3月上旬,我市冷空气活动较弱,泊头平均气温为5.7摄氏度,较常年偏高1.5摄氏度;肃宁平均气温为4.4摄氏度,较常年偏高0.3摄氏度;3月中下旬气温稳步回升。由于前期气温持续偏高,开花期所需的热量积累较快,因此花期较常年有所提前。

  针对目前的天气条件,气象部门建议,提前做好鸭梨花期的管理和活动安排,做好大风降温天气防御工作;盛花期间,要利用晴好小风天气,及时进行疏花和人工授粉,提高坐果率,提高果实品质。(记者 刘杰)

关键词:梨花,泊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