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沧州市今年“梨花盛宴”较往年提前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秦俊灵
2019-03-28 10:58:09
分享:

  由于3月上旬沧州市冷空气活动较弱,今年我市梨树盛花期较往年偏早2至4天,苏轼笔下的“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的盛景将提前到来。

  据介绍,今年梨花的始花期为4月1日前后,盛花期(最佳观赏期)为4月3日至11日,较常年偏早2至4天,其中3月气温对梨树的始花日影响较大。一般鸭梨树开花期需温度≥6℃,积温达到280℃至290℃,大部分梨树就进入始花期。今年3月上旬我市冷空气活动较弱,全市平均气温为8.1℃,较常年偏高4.0℃,中下旬气温回升明显,中旬全市平均气温11.7℃,较常年偏高5.2℃,下旬以来全市平均气温10.1℃,较常年偏高1.6℃。由于前期气温持续偏高,开花期所需的热量积累较快,花期较常年有所提前。据气象部门预测,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至3℃,其中3月28日至31日全市气温普遍下降4℃至8℃。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梨农,提前做好鸭梨树花期的管理和活动安排,做好大风降温天气防御工作;盛花期间,要利用晴好天气,及时进行疏花和人工授粉,提高坐果率,提高果实品质。

关键词:梨花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