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泊头市大运河生态公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0-27 10:50:34
分享:

  近年来,泊头市秉持沧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还运河于人民”的理念,把保持自然风貌、惠享运河文化作为重塑运河魅力的重要着力点,2017年聘请北京土人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规划设计,建设了投资1.41亿元、全长1.9公里、占地854亩,集风貌保护、文化展示、观光休闲等功能于一身的大运河生态公园,分为运河文化展示区、运河风貌保护区、滨河休闲区、苗圃观光区等六大功能区。生态公园最大程度保留原有植被,延续场地肌理,在恢复大运河自然生态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了运河之链、临河栈道、山楂树广场、码头文化雕塑等景观,实现了自然风貌保护、便民利民、文旅融合的有机统一,成为传承运河文化、百姓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

  2018年,泊头当地又对相关设施进行提升完善,并成功承办沧州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分会场相关活动,吸引市内外12万群众参与其中。

关键词:泊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