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一季度沧州市城镇新增就业2万余人

来源: 沧州晚报  作者:李圣哲
2024-04-17 15:46:55
分享:

  昨天,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沧州市城镇新增就业2.03万人,登记失业人员再就业0.68万人,困难人员就业0.17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0.79万人。

  今年以来,沧州市已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各类招聘活动166场次,其中线下52场次、线上97场次,直播带岗17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6.1%;提供招聘岗位80530个,同比增加7.4%;70153人登记求职,同比增加1.7%;达成就业意向38966人次,同比增加2.1%。

  在全市“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中,现场设置了集成电路、管道装备、医药化工等10个用工专区和两个服务专区,吸引了2.44万人参加,直播带岗观看者达2.57万人次,6556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今年以来,沧州市聚焦产业特点和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专场招聘活动。市人社局为中科艾尔(沧州)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集成电路、电子电气企业组织专场招聘。渤海新区黄骅市、青县重点企业准备了810个岗位,组团参加天津市静海区中旺镇集市专场招聘会。河间市针对新业态用工特点,举办快递员专场招聘会。盐山县根据管道装备等县域主导产业,组织开展专场招聘会。海兴县为体育器材与渔网编织等用工企业搭建招聘平台。

  沧州市整合市县两级人社部门30个网络招聘平台,实时发布招聘信息,促进人力资源共享。同时,精准对接市外劳动力资源丰富区域,推动渤海新区黄骅市人社部门与固原市等中西部地区人社部门达成劳务协作意向。沧州市各级人社部门还与天津静海、黑龙江绥化、重庆丰都、贵州遵义等地人社部门建立劳务合作关系。(记者 李圣哲)

关键词:城镇,就业,春风行动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