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民族团结进步 艺术节举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康学翠
2024-04-17 10:38:15
分享:

  4月14日晚,南川老街运河书坊内,随着高亢有力的钢琴协奏曲《黄河》奏响,“春满运河岸 狮城‘石榴红’”沧州市民族团结进步艺术节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艺宣传队成员选拔赛正式启动,为狮城各族群众送上一场文化大餐。

  此次民族团结进步艺术节由市民宗局主办,运河区民宗局、区文旅局承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开展一系列展演,包括各民族经典曲目及红色歌曲,形式涵盖钢琴、打击乐、民乐、声乐等。

  当天的首场开幕演出,全市各艺术单位共选送27个节目,分为伟大祖国、民族复兴、灿烂文化、同心向党、康庄大道五个板块,《我爱你中国》《爱我中华》《红旗颂》等节目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艺术节将持续到5月底。展演结束后,他们将对节目进行综合评议和筛选,挖掘一批精品节目纳入沧州市民族团结进步艺术资源库,并组建一支扎根基层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艺宣传队,进社区、进学校、进景区进行展演,着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推动“文博文旅+民族团结”融合发展,凝心聚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记者 康学翠)

关键词:艺术节,民族团结,宣传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