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首季度全市蔬菜产量超32万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24-04-17 10:38:15
分享:

  今年首季度,沧州市蔬菜喜获丰收,播种的14万亩蔬菜及食用菌,产量32.6万吨,同比增长3%,其中蔬菜产量32.3万吨,实现综合产能和供给能力双提升。

  据市统计局相关人士介绍,随着蔬菜产业不断转型升级,沧州市逐步形成以青县、肃宁县和献县等地为主要聚集地的蔬菜产业发展格局。青县、肃宁县和献县的蔬菜产量合计在全市占比达到65.2%,播种面积和产量分别增长4.6%、2%、3.3%和3.7%、3.1%、3.7%,分别上拉全市蔬菜产量增速1.1、0.7和0.4个百分点,是全市蔬菜增长的主要拉动力。

  从品种看,一季度蔬菜生产以设施蔬菜为主,产量占比较高的品种有黄瓜、西红柿、茄子,分别占39.5%、14%和7.3%,增速分别为2.4%、2.5%和1.3%,一季度产量分别增加2998.4吨、1095.7吨和294.4吨。此外,食用菌推广成效显著,种类不断丰富,产业链不断延伸,羊肚菌等高价值菌类种植范围持续扩大。一季度,全市食用菌产量2587.7吨,较去年同期增加507.5吨,增长24.4%,其中包括羊肚菌在内的其他鲜品产量327.8吨,是去年同期的4.1倍。(记者 李倩)

关键词:蔬菜,产业链,喜获丰收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