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百姓看联播 | 礼遇好人 共筑“好人之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4-03-20 07:26:00
分享:

  最近,沧州市一场连续开展17年的活动,着实把大家感动了一把!说的就是第十七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颁奖典礼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这次活动,不仅还原了“沧州好人”典型代表的感人事迹,向他们颁发了铁狮子造型的“道德传家宝”,还宣布为“好人们”开通了优先就诊取药等政策的绿色就医通道。

  现场观众孙志芳说:“作为一名女同胞,我在听到好人李畔乾,能在丈夫因病去世后,不等不靠,不向困难低头,拼命去偿还丈夫治病和建养鸡场的外债,这种诚信精神让我感动的同时也无比敬佩。”

  不仅有替夫还债的李畔乾,投身志愿服务10余年的瓮龙昌,将盐碱地改造成“湿地乐园”的袁振强,带伤坚守在大运河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的刘海燕,挽救三条鲜活生命的崔国营……现场每一位好人的故事,都有着让人热泪盈眶的温暖力量。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中国好人吕学芹时提到,善小而为,终成大德。其实在沧州,像吕学芹一样的好人可以说是太多了。自2007年以来,沧州市通过常态化评选、制度化建设、延伸性活动等不断创新好人宣传模式,选树好人典型,目前已有1700余人获评“沧州好人”,288人入选“时代新人·河北好人”,19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上榜人数持续领跑全国各地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尚和发展环境,擦亮了“好人之城”品牌。

  “接下来,我们将不断创新‘好人之城’建设的形式载体,运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全市人民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真正让宣传评选活动焕发出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沧州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超说。

文案:董肖飞

配音:董肖飞

摄像:崔上

后期:吴浩 孙燕

海报:董肖飞

关键词:好人,沧州市,百姓,礼遇,助人为乐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