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中捷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生命续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4-03-15 14:49:00
分享:

  宋祥源(中)捐献造血干细胞。通讯员 夏冰清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冰清)3月14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的采集室内,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中捷产业园区居民宋祥源历经近6个小时,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358毫升,温热的“生命火种”将帮助一名素不相识的患者延续生命。

  宋祥源今年24岁,是一位退伍军人。据了解,早在18岁那年宋祥源就开启了自己的无偿献血公益之路,截至目前,他已连续5年参加无偿献血7次。2022年8月,他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2023年12月接到高分辨通知单后,宋祥源在中捷卫健局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行了高分辨血样检测,并于2024年1月进行了捐赠前的健康体检。

  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是一项挽救生命、造福社会的伟大事业。适龄、健康的公民捐出自己正常的造血干细胞,输注到原已衰竭或摧毁造血功能和免疫功能的患者体内,重建患者的造血功能和免疫功能,可以达到治疗白血病、恶性淋巴瘤、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发性骨髓瘤等疾病。有资料显示,每年约有100万患者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血液病患者,由于配型吻合率非常低,要成功配型实属不易。

  中捷卫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红十字志愿工作者招募力度,广泛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志愿服务与红十字基层组织相结合,与社区服务相结合,与红十字会自身建设相结合,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关键词:献血,中捷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