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百姓看联播 | 石炳启:小事不小视 件件暖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4-03-06 07:33:00
分享:

  一个村从“脏乱差”到“高颜值”,从“后进”变“模范”,需要做什么?全国人大代表、河间市兴村乡大庄村党支部书记石炳启给出的答案是办实事。

  这件事说起来简单,办起来却很难。就拿“旱厕清零”工作来说,村里的几户老人对老房老瓦有感情,加上年老体弱,不愿意拆除重建。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石炳启带着村干部多次上门走访,耐心劝说。脱贫户王双菊就是其中之一。得知是因为新厕安装费用问题,石炳启就自掏腰包为老人买了新式坐便器并进行了安装,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

  像这样的民生小事儿,作为“领头人”的石炳启不知道做了多少,如今,在他的带领下,村里私搭乱建的建筑物变成了党群服务中心,废弃的坑塘变成了美丽的池塘,闲置土地和荒废地也变成了青年林、花园和游园。

  环境美了,产业也得搞起来。为了让村民腰包都鼓起来,石炳启还为村里的蔬菜和苗木种植户建起了微信交流群,定期邀请北京农科院专家为村民分析蔬菜、苗木产业的种植形势,趋利避害。不仅如此,还引进了几十亩地的奶油小西瓜、生菜、水果西红柿等新产品,为村民找到了赚钱的新路子。

  今年石炳启上两会,他把关注点放在了加大乡村环境治理,助推实现乡村振兴上。

  石炳启说:“今年我打算做三件事,建一个蔬菜深加工厂,联合周边七个村建一个村史馆,进行道路提升,做好村庄规划,让家家有‘颜值’,处处皆风景。”

文案:董肖飞

配音:陆雅男

摄像:崔上

后期:吴浩、孙燕

海报:孙燕

关键词:炳启,老人,村民,蔬菜,村里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