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超额完成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 获省奖励资金居全省第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4-03-04 19:40:01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浩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4日讯(记者 吴浩)今天下午,记者从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沧州市圆满完成2023年沧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力争年内A类县超过5个,消除C类县”的任务目标,提前超额完成《沧州市贯彻落实〈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2019-2025 年)〉实施方案》中制定的“到2025 年,A类县达到8个,B类县6个,C类县2个”的任务目标。

  据了解,沧州市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平均得分达到76.32分,较上年度提升5.38分,比全省平均得分高3.4分。全省A类县66个,B类县73个,C类县28个。沧州市A类县8个,B类县8个,C类县已清零。8个A类县按排名分别是渤海新区黄骅市、河间市、东光县、泊头市、任丘市、南皮县、沧县、盐山县。8个B类县按排名分别是青县、肃宁县、运河区、孟村县、海兴县、献县、新华区、吴桥县。

  2023年全省共有20个县由B类跃升为A类,其中,沧州市3个,分别为南皮县、沧县、盐山县。全省共有22个县由C类跃升为B类,其中包含沧州市仅剩的1个C类县吴桥县,沧州市实现C类县清零。

  2023年全省共54个县获得省县域创新跃升计划奖励资金1.4亿元,沧州市共5个县获省奖励资金1300万元,其中,南皮县、沧县、盐山县由B类跃升A类,各奖励300万元;吴桥县由C类跃升B类,奖励200万元;青县排名提高18位,奖励200万元。自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实施以来,沧州市共获省奖励资金9600万元,资金总量居全省第一

  下一步,沧州市科学技术局将继续深入实施《跃升计划》,优化整合创新资源,提升县域特色产业科技创新能力,为实现沧州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关键词:县域,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