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产业新故事 | 全链条发力 赋能中捷奶业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3-12-19 09:37:00
分享:

  奶制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看我手里这罐学生奶,看似普通,却经过了87道检测,产品更加安全。今天,就让我们走进中捷产业园区君乐宝乳业,一探究竟。

  “这是咱们的挤奶大厅吗?好壮观啊!”在君乐宝沧州君辉牧场,记者看到,80头奶牛站在挤奶转盘上,排队挤奶。牧场场长马双东介绍,挤奶转盘集电气系统、红外计量系统、真空系统、机械系统于一体,可7天24小时连续运转,是目前最先进的重型转盘式挤奶机。

  “我们的奶牛也不寻常,是纯种澳大利亚荷斯坦奶牛,它体型大、产奶量高、奶品质量好。”马双东说。

  除了基因上的绝对优势,牧场还配有专业的营养团队,针对牛群制定饲喂营养配方。同时,君乐宝有专属饲草料种植基地,从源头上保证牛群吃到的苜蓿草、燕麦草等健康有营养。

  目前,君辉牧场存栏量6800余头,其中泌乳牛近千头,日产鲜奶30吨左右。预计明年5月,泌乳牛存栏量将达4800余头。

  奶牛吃得好,产出来的奶质量自然高。为确保奶源安全,君乐宝乳业集团沧州公司针对学生奶的生产制定了严格的检测流程。

  “这是我们的原奶化验室,也是工厂入检的第一道关卡。在这里,我们要对送检的生乳样品进行污染物、微生物、营养物质等87项检测,确保产品安全。”君乐宝乳业沧州工厂检验经理郑军说。

  随后,检验合格的鲜牛奶进入液态奶加工工厂。“这是我们的学生奶生产车间,使用的是专门的生产线,避免交叉污染。同时,我们还使用了双重均质技术,以及138度超高温杀菌技术,确保产品口感更加细腻,营养更加丰富。”质量经理商坤杰说。

  君乐宝乳业作为获得国家认证的学生奶定点生产企业,除了承担河北省60%以上的供餐工作,业务还遍布安徽、江苏、河南等10个省份,每天累计超300万中小学生在校期间喝上学生奶。

  近年来,中捷产业园区多措并举实现“种好草、养好牛、产好奶”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奶业振兴之路。

  策划:赵树新 张健

  文案:代晴

  出镜:代晴

  摄像:崔上

  后期:崔上

  海报:董肖飞

  鸣谢:中捷产业园区宣传部

关键词:中捷,奶业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