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产业新故事 | 沧州经济开发区医药产业赋新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12-01 09:30:32
分享:

  排队挂号看病难,可以说是咱老百姓的一大痛点,听说沧州经济开发区有家医药企业成功破解了这个难题。走,咱们去瞧瞧!

  在沧州九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龙介绍了“九星科技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中心”系统。为了解决基层患者看病难的问题,公司为青县人民医院研发了双向转诊平台,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县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

  “患者在村卫生室就能完成挂号、缴费、预约等各个环节,拿着手机直接去县医院扫描二维码就能看病。以往排队等一天,现在半个小时就搞定,大大节约了患者和家属的时间成本。”王建龙说。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如何让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在家就能享受到医疗机构的精心呵护?公司经过多年的研发,推出了康养平台。“老人佩戴上我们自主研发的腕表,不仅能实时监测心率、血压、呼吸、睡眠等各项数据,还能和子女、医院等多个端口相连,发现异常及时干预。”王建龙介绍。

  他分享了最近的两个案例,工作人员通过数字平台,发现两位老人每天固定时间体温较高、心率较快,及时联系对方做了深度检查,发现了早早癌。通过干预,老人已经痊愈。

  “以前是患者有问题打120,现在是通过数据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干预,实现了从治病到防病的目的。”王建龙说。

  针对市民日常买药、取药的场景,九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有“高招”,研发团队设计了一款24小时的智慧医保自助取药机,让买药变得更加简单、智能。市民只需拿着身份证,扫码、勾选、付款、确认,就能操作完成。

  “如果患者要买处方药怎么办?”记者问。“别担心,我们的设备和智慧医院相连,可以在线看病,由医生线上开方。”王建龙说。

  住院、买药的难题都解决了,在做手术方面有没有科技加持?王建龙笑着说:“这个当然有!”他指着一台3D打印机说,这台机器可以根据CT、核磁数据形成三维影像,用聚乙烯光敏树脂等比例打印模型。“你看我手里这个就是一台骨科手术的模型,医生看得更加直观,可以更精细地制定术前规划,降低手术风险。”王建龙说。

  在沧州经济开发区,既有高端医药项目,也有成熟规模药企,这里还兴起了互联网医院,共同构建起生物医药产业的多元业态。

  策划:赵树新 张健

  文案:代晴

  出镜:代晴

  摄像:崔上

  后期:崔上

  海报:董肖飞

关键词:经济开发区,沧州,医药,产业,智能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