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创新高!2022年沧州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480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3-02-02 11:0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王海燕)记者从沧州市统计局获悉,2022年,沧州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80家,较2021年增加17家,创近七年来新高,其中新开业投产企业29家,规模以下成长为规模以上企业451家。

  从行业分布来看,新增入统工业企业涵盖30个工业大类行业,其中金属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新增企业数量位居行业前五位,分别新增107家、52家、37家、37家和35家,分别占全部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22.3%、10.8%、7.7%、7.7%、和7.3%。

  从区域分布来看,2022年全市18个县(市、区)均有新增企业,其中11个县(市、区)新增企业较2021年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从新增企业数量来看,主要集中在沧县、盐山以及任丘、渤海新区黄骅市四地,占比达44.6%;东光、泊头、河间、南皮四县市新增企业也均超过30家。

  从所属产业来看,装备制造业企业数量增长较为凸出,2022年全市新增装备制造业企业224家,占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46.7%。

  从主要指标来看,新增企业中年营业收入超5000万元的有67家,占全部新增企业的14%,其中超亿元的企业有16家,占全部新增企业的3.3%。

关键词:工业企业,规模以上,装备制造,沧州市,创新高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