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东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警务站:群众安全的街头“守护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3-01-30 10:07:22
分享:

队员们定期学习业务知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你看这段,以后出警还要注意说话方式。”“看这里,着装也得注意。”近日,在东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警务站内,每周一次的现场出警视频回放观摩活动又开始了。当日休班的队员一边回看上周的出警视频,一边从出警流程、规范用语、移交登记等环节里“挑刺”,对找出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并立即整改。

  近年来,为了提升队员们的业务知识,规范他们的执法水平,东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坚持开展出警视频回放观摩活动,同时利用警示教育大会、纪律作风分析研判会、典型案例通报等形式,让队员们从中汲取教训,知敬畏、守底线。此外,大队还每周组织学法活动,对法律条文进行精研细读。

  队员们帮扶困难群众。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只有把规范执法融入广大民(辅)警的骨子里,才能更好地促进‘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的全面推进。”大队负责人周光升说,多年来,大队始终保持着零违纪的纪录。前段时间,在全市执法质量抽查中,特巡警大队执法办案做到了“零瑕疵”。

  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难心事、烦心事,该大队多措并举,把警务站变成“学雷锋活动站”。“大队所属的3座警务站24小时不‘打烊’,警务站设置了身份证自助办理机和交通违法处罚一体机,方便广大群众随时办理相关业务。”周光升说,在此基础上,他们还成为全省公安系统首个开通学生办理加快加急身份证绿色通道的县级公安机关。通过绿色通道,平时需要15个工作日才能办好的身份证,现在3个工作日就能拿到。这一举措得到了省公安厅户政部门的认可,并在全省推广。

  据了解,自2019年4月警务站建成投入使用以来,驻站民(辅)警共救助群众8627人,受到广泛赞誉。2022年3月,东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警务站被省委宣传部表彰为“全省学雷锋活动模范岗”。

关键词:警务,巡警大队,东光县,新春,走基层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