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渤海新区黄骅市:反诈民警“赶大集” 增强群众防诈“免疫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3-01-10 20:16:45
分享:

  

  反诈民警向过往群众讲解电信诈骗防范方法。通讯员 罗栋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罗栋)“年终岁尾是各类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的高发时段,请乡亲们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贪图小便宜,遇到陌生转账、陌生链接时不要轻易点击……”1月10日,渤海新区黄骅市公安局集中开展反诈宣传“赶大集”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对诈骗行为的防范意识。

  “电信诈骗不难防,不听不信不转账。”“网络防骗第一条,不贪便宜要记牢。”活动现场,反诈民警冯书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当下常见的诈骗手法,提醒他们时刻保持警惕。宣传民警奔走在商场、大集各个角落,向过往的市民发放反诈宣传单页。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民警们带来的反诈知识鲜活又生动,听得懂、容易记,让我们老年人受益匪浅。我们一定要增强这方面的防范知识,以防上当受骗。”市民王女士说。

关键词:民警,宣传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