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交通运输领域五大举措 保民生物资及时到位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11-03 09:35:38
分享: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保障中心城区各项民生物资运输渠道畅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抽调精干力量进行全天候值班值守,加强对我市国省干线公路和高速公路的大件货物运输审批、全国货运车辆电子通行证发放、市管高速公路卡口防疫等保通保畅工作,确保民生物资及时到位。

  据介绍,交通运输部门通过坚持通行精准管控,对来自疫情低风险地区货运车辆全面取消通行限制,对来自或进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货运车辆落实“即采即走即追”制度;防疫检查点规范设置、合理布局,彻底消除车辆拥堵和司机等待等情况。对通行证办理做到“即接即办”,应审尽审、应发尽发;落实纸质和电子通行证同等效力,跨省互认,实现快速通行;开通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免收车辆通行费,并引导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快速通行;全面落实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跨省通办”,为道路货运经营户、驾驶员提供方便快捷的业务办理服务。畅通咨询投诉渠道,对反映的问题即报即查、立查立改、日清日结。

  据了解,自10月28日至今,我市累计完成大件货物运输审批1308件、全国货运车辆电子通行证申请审核167件,办理电子通行证86件,疏导车辆5500余辆;保通保畅工作完成疏导过境车辆3800余辆。(记者 丁猛 通讯员 刘国柱 马晓辉)

关键词:交通,物资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