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兴:宣传教育有声有色 民族团结入脑入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2-08-19 11:09:37
分享:

文艺演出现场。通讯员 何佳慧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何佳慧)近日,以“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在海兴县张会亭村拉开帷幕,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诙谐的快板……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和节目,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乐享丰富的文化盛宴。

  今年以来,海兴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分层分类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探索创新“民族团结+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文明城市创建”“民族团结+教书育人”的新模式,营造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据悉,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海兴县在县城主要路段、汽车站、口袋公园、建筑围挡区等醒目位置设置宣传牌37块、宣传橱窗15处,105辆出租车、24辆公交车LED电子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达万余次,利用民族法治广场、党建文化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等宣传阵地开展民族宣传教育活动16次,组织开展公益电影(文艺演出)下乡21次,在中小学开展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文艺节目展演等“十个一”民族团结教育活动56场,实现了“宣传教育有声有色、民族团结入脑入心”的良好效果。

关键词: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海兴县,节目,文化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