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东光:打造“一村一景” 美丽乡村入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2-08-05 16:57:40
分享:

 志愿者正在手绘文化墙。通讯员 赵越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任玉健 赵越)连日来,沧州市东光县龙王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来到大树陈村,开展“文化墙”绘制活动。正值暑假的大学生也纷纷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来,他们顶着炎炎烈日,在村街民巷两旁的墙面上进行粉刷绘画,刷底漆、勾勒画面底图、涂色。很快,素白的墙壁就在志愿者的巧手下变得缤纷生动,“共筑中国梦”“喜迎二十大”“推进乡村振兴”等一幅幅主题鲜明、色彩靓丽的图画展现在人们面前。

  文化墙绘制在东光县由来已久,几乎各个村庄都开辟了集文化、宣传、知识性、趣味性、可读性与一体的“文化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党的政策理论、公序良俗、传统文化。这些符合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时代的文化墙,形成了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不但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大家在耳濡目染中增长见识,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怀,也成为提高村民文明素质的“固定的课堂”。

  做“活”乡村文化,育“实”文明新风。近年来,东光县以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景”。连镇五街村的水工智慧博物馆、小邢村的民俗馆、龙王李镇朱庄村的武术广场、东光镇麒麟卧村的千亩桃园......各具特色,风情百态,不仅美化了人居环境,更起到了推动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作用。

关键词:文化墙,龙王李镇,美丽乡村,东光镇,入画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