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中捷产业园区实施容缺预审“秒批秒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8-09 11:36:02
分享:

  日前,河北新启元能源技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绿色低碳丁烷法顺酐项目按计划顺利开工,企业负责人为表示感谢,将印有“鼎力相助 情系企业”的锦旗送至中捷行政审批局,为项目手续办理的审批速度和服务质量点赞。

  据悉,年产6万吨绿色低碳丁烷法顺酐项目,是河北新启元能源技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今年重点扩产提能项目,也是中捷产业园区绿色化工产业亮点项目。该项目将有效延伸可降解塑料领域产业链条,加快石化产业升级步伐。项目投产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7.8亿元,新增利税1.9亿元。

  在项目规划手续申报初期,企业面临着“时间紧、审图慢”等问题,部分图纸因设备工艺复杂、审图时限较长而无法及时提供,使项目手续险些面临停滞。了解这一情况后,中捷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中捷产业园区“八问八促”专项帮扶行动精神,第一时间成立专班,启动容缺预审模式,快速帮助梳理相关材料,使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施工许可证,确保项目顺利开工。

  中捷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他们打破传统审批固化程序,整合资源,重构流程,全面实施审批事项容缺预审模式,为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建设提供了审批保障,真正做到了“秒批秒办”。(记者 孙健 通讯员 赵肖月 张进)

关键词:中捷,改革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