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城市(农贸市场点位)观摩拉练活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4-20 09:38:13
分享:

  4月18日,沧州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城市(农贸市场点位)观摩拉练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市委副书记张效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凡,副市长王晓玲参加活动。

  观摩拉练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主城区富强菜市场、千童菜市场、维明路菜市场、四合菜市场实地督导检查,按照全国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城市农贸市场点位创建标准进行现场打分,并召开观摩拉练点评会议。

  会议指出,农贸市场既是保障居民“菜篮子”供应的主要场所,也是展现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合力攻坚,全力推动农贸市场创建工作提档升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增强主动意识,坚持观摩拉练、评比、通报、表态等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基层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树牢主人翁意识,推动创城工作从“要我创”向“我要创”转变。要知问题促整改,全面对照创建标准,聚焦农贸市场在功能设施、环境面貌、日常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工作举措,狠抓问题整改,持续推进农贸市场标准化、规范化、商超化建设。要补短板强弱项,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健全长效机制,确保让广大群众早日共享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记者 李其征)

关键词:城市,观摩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