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去年沧州市改造城市雨污分流管网113.7公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1-21 10:43:25
分享:

  2021年,我市全面完成省下达的113.7公里雨污分流管网改造任务,有效缓解城市内涝,提升城市生活污水收集效能,促进了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这是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的。

  实际工作中,我市将雨污分流改造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定位到具体路段,明确项目具体实施内容、责任部门、责任人,以精准的项目台账随时掌握工程进度。改造标准上,我市对照城市排涝标准和《室外排水设计规范》要求,结合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和排水防涝工作,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原有合流制管道作为污水管道的,先实施修复和清淤,确保其具备污水收集功能;原有合流制管道作为雨水管道的,清淤后再投入使用,避免污染物排入河道。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完成雨污分流改造的基础上,我市还同步推进雨污混错接改造,持续开展市政管网私搭乱接溯源整治,杜绝工业企业等通过雨水口、雨水管网违法排污,严禁小区或单位内部污水接入市政雨水管网。(记者 袁洪丽)

关键词:雨污分流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