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 坚定不移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27 10:48:58
分享:

  12月24日,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及全省网络文明建设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沧州市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措施》《沧州市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方案》《沧州市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目标任务分解方案》《沧州黄骅港转型升级工程行动方案》,听取深化与省建行战略合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在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上,我市被授牌命名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这是沧州平安建设历史上第一次获此殊荣,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更加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珍惜荣誉、接续奋斗,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持续推动平安沧州建设,认真总结成绩,补齐短板不足,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持不懈巩固建设成果。要结合城市更新、城市治理和城乡融合发展,注重夯实基层基础,加快社会网格化治理体系建设,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促进平安沧州建设进一步提档升级。

  会议强调,要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坚持发展和治理相统一、网上和网下相融合,坚持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要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聚焦具体内容和目标任务,充分调动各界力量,广泛开展理论政策宣传宣讲和便民利民惠民活动,着力打造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载体和阵地。

  会议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确保每项民生实事符合群众意愿,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坚持可量化、可考核、可操作,进一步明确民生实事项目点位、规模和标准,科学制定计划,高质高效推进。要持续巩固提升“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成果,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加大与省建行对接合作力度,结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沿海经济带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抓好项目谋划,完善对接机制,严格督导考核,进一步畅通政企银沟通渠道,扩大对接合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黄骅港转型升级,按照发展目标、时间节点、重点任务,着力优化港口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港口综合服务功能,促进港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沧州黄骅港向现代化综合服务港、国际贸易港、“一带一路”重要枢纽、雄安新区和中西部腹地便捷出海口转型升级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彬 孙健)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